黃金鼠我取名為:驚驚(國台語都可,只要我一轉頭往籠子望,她就會很震驚的跟我對看然後抖)

一線鼠我取名為:嚕嚕(因為睡覺會叫...)

其實這兩位都有讓我碰到第一次的情況,大概是太緊張吧??還是離我太近??

驚驚每次跟我對看或是我看著她的時候都會啾啾的發出聲音,查了網路說可能是氣管問題,可是嚕嚕也會阿。

時間還不久因此不能確定到底是不是生病,若真的是生病的話,在同家寵物店買的關係嗎?兩隻都這麼剛好有這樣的情況 囧。

目前希望只是到新環境他們很緊張不適應...

驚驚的性格非常的有趣,從一開始不睡我給的小木屋,跑到外出盒當窩就讓我很囧了,可惡....大概是母鼠的關係,比公鼠有更強的築巢與存食物習慣吧?她會把食物盤裡的食物全都塞在夾囊裡然後拿去外出盒藏起來,本來她也是要咬木屑過去(到外出盒需要爬外接管),後來我直接在外出盒放了新木屑後她完全震驚的帶在外接管裡不動了一會兒,之後才接受了這個事實,證明她非常的堅持。

而且到第二天的時候她已經知道哪裡是可以打開的地方了,不管是外出盒的出口還是鐵絲部份的出口,還有一個塞住洞的小圓球(那個洞應該也是外接管的洞口=_=)那地方非常之不勞固,我很擔心的用膠帶把它黏死,在黏的時候驚驚一直往那裡鑽(驚),讓我黏更緊了!!

盒子的部份我也全都加強黏住了,很擔心驚驚會逃家= =,黃金鼠的聰明與力量不是小型的一線三線可以控制的......鐵絲部份我也用書擋住,驚驚咬鐵絲的時候會選我看不到的死角狂咬,她以為這樣會比較好逃嗎??果然真的能被說是鼠界的刺激1995...

另外我很心急不過在驚驚咬過我第一次後,我想是我給她的訊息錯誤吧,她大概以為我的手指是葵花子,哈哈...今天我有發現她分的出來我的手與葵花子的差別了,因為我把葵花子放在手心的時候,驚驚就很不想搭到我手裡,拼了命的伸長脖子要咬,結果一個不小心她還是踩在我的手掌上了,雖然她有很快縮回去啦,但我也被嚇到有震一下。但蠻開心的:)

驚驚有趣的地方還有睡一睡後會閉著眼睛起來吃東西,一開始我還想說難不成是她眼睛張不開?(不會吧又生病?)後來發現是她的習慣....她懶的把眼睛張開...因為吃完後還要回去繼續睡....驚驚可愛的地方是眼圈是黑的,看起來還真的有眼線感,可愛~!

外加是驚驚應該也是個愛吃鬼,當我在吃飯的時候她就跑到離我最近的角落,站著張大眼睛透過鐵絲直愣愣的盯著我!!可能太香了吧?是說現在我離倉鼠們的距離只有兩步之差= =||||。我更加肯定驚驚鐵定在預謀逃家計.........(等到超大整理箱到貨後妳就逃不了了!!哼哼~)

目前跟我對看時抖的情況改善不少了,睡覺也睡的挺熟?驚驚適應的應該不錯。

再來是嚕嚕。

嚕是個神秘的一線,他一開始有乖乖的進去我給他的小木屋這點讓我很滿足以外,其它就令我無言....

睡覺會叫....這不是很熟環境後才會出現的情況嗎 囧?至少前養過的一線or三線們都這樣阿,囧。但我想應該是緊張...?

還有特愛吃葵花子!我一給葵花子就衝過來接,吃到滿足後就開始想咬我的手指頭.....後來我發現他只是想咬而已!!一開始是輕咬,要是我不把他推開他就會給我重咬下去=w=,即使當時我手上還有拿著葵花子........

另外他體型好小阿阿阿阿阿阿阿阿,滾輪爬不上去,滾輪位置被固定住T_T在塑膠版上不能移動...

本來的二層隔板他爬上去了卻用跳的方式下去,聽到咚!的一聲後我擔心會在我不在的時候發生慘劇就把隔板拿掉了...而且籠子這麼大,只要我手過去移動東西(他在另一邊喔),就會衝過來要咬我=________=他也不是生氣的那種咬,八成是幼鼠的關係,直接把我的手當食物了,吼...

嚕嚕可愛的地方是他一出來溜達時我靠過去,就會一溜煙的跑回他小屋裡,但我一伸手進去就衝過來咬我....我要快點把嚕嚕養大,他無法跑滾輪的話讓我很愧疚,那個籠子我似乎買到了黃金鼠用的了T_T

照片目前還無法拍的好XD,等能拍好後再放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步若肯 的頭像
    步若肯

    活著的事情

    步若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